澳科大代表队喜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

2016年7月22日,澳门科技大学商学院的队伍参加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全国总决赛,获得了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同时,澳科大也荣获省级选拔赛开拓奖,是这次比赛港澳地区唯一的获奖队伍。

三创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参赛学校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竞赛。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15,000多支队伍,共1,281个院校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400个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评出特等奖12名,一等奖48名,二等奖84名,三等奖300多名以及36名最佳创意奖。作为首次参加本次比赛的澳科大代表队,由商学院唐华军、刘懿德副教授及资讯科技学院张渡院长指导的张丽婷、杨旭金、黄喜、倪铭谦同学获得了总决赛一等奖以及最佳创意奖两个奖项,并与特等奖队伍一起获邀出席企业对接会高峰论坛(图1)。

论坛上,评委们对四位同学的作品给予充分肯定,并给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图2)。商学院林志军院长表示,大学一直关心同学们的创业辅导工作,商学院也开展了多个与创新创业相关的课程,推动同学们实践创业之路,大学对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和老师表示祝贺。

图1 澳科大商学院获奖同学与导师合影

图2 澳科大商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三位选手向评委老师展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