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唐嘉乐副校长一行访问上海高校

9月23日,应上海地区高校邀请,澳科大唐嘉乐副校长、庞川副校长率团访问了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并参访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及校友企业。访问团成员包括资讯科技学院张渡院长、人文艺术学院张志庆院长、法学院方泉执行副院长、易在成课程主任以及研究生院冯钧国院务主任。本次出访取得丰硕成果,与相关高校在学术科研、师生交流、学科建设、研究生保荐与培养等方面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海大学副校长龚思怡教授以及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唐副校长一行。致辞时,龚思怡教授表达了上海大学对唐副校长一行的欢迎,唐副校长介绍了大学的历史、近几年的发展成绩以及来访目的。双方人员并就各自目前正在进行的教学、科研工作,以及双方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表达了在工商管理、电影管理、计算机、通讯、复杂城市、智慧社区、旅游、养老等专业领域、在学生培养和合作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意愿。该校陪同接待的人员还有我校法学院毕业校友、上海大学法学院教师詹宏海副教授。

在上海政法学院,唐副校长一行得到该校刘晓红校长、潘牧天副校长以及各部门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及热情接待。会谈中,双方各自从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近期的发展情况,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资源分享、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望,在上合基地建设、学术科研、师资培养、学生管理、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双方代表共同见证了合作交流协议的签约,至此,两校全方位的校际战略合作关系正式确立,相关领域的合作将逐步开展。

23日下午,庞川副校长与张志庆院长拜访了复旦大学,得到该校刘承功党委副书记、新闻学院黄旦教授、文科科研处陈玉刚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庄辉主任的热烈欢迎及接待。会谈中,双方领导首先各自介绍了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发展的规模及情况,两校针对高等教育合作项目、师生交流、学术交流以及举办研讨活动等作了详细的探讨,为落实今后两校间成为紧密合作的伙伴迈向了更进的一步。

访问团还拜访了锦天城律师事务所,获得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裘索、陆坚松等的热情接待。裘索律师转达了该所吴明德主任对唐嘉乐副校长一行的热烈欢迎,介绍了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与澳门科技大学的渊源、发展历程和业务专长。唐副校长介绍了大学的历史及近期的发展情况,提出以法学院为平台,开展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双方都表示,将进一步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及项目研究方面进一步展开合作。

张渡院长随团访问期间到校友企业进行了考察,就产学研进行了调研。

澳科大访问锦天城期间合影

唐嘉乐副校长访问上海政法学院期间交换纪念品

庞川副校长访问复旦大学期间致送纪念品

澳科大与上海大学会谈期间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