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创业就业发展中心组织学生参加
第二十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

2016年10月16日,澳门科技大学创业就业发展中心组织“深圳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团”前往深圳会展中心参加第二十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双选会由深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承办,中国人才热线协办。

活动目的是为了加深同学对外地就业市场的了解,使其职涯规划更多元化。据悉,是次招聘会共有651家事业单位参位,以电子研发及IT互联网通信为主,提供超过2.3万个工作岗位。本校共有31名不同专业的学生参加,九成为应届生,亦有部分大二或大三的学生参与,表示想提早了解就业市场的动向。会场上,同学们积极投送简历和参与面试,不少知名企业展台前都排起长龙,需要等候半小时以上。

有参与的同学表示内地就业形势非常严峻,通过此次双选会收获颇丰。对于首次参加招聘会,澳科大人文艺术学院大四学生陈同学感到一切都很新鲜,感到很兴奋,希望将来有机会可到珠海或其他城市的招聘会多作了解。另一人文艺术学院的大四学生张同学表示,与面试官交谈后对于实际岗位的职能需求有了全面的了解,对于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也更加清晰。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黄同学则表示自己投了两份跟专业对口的简履,当天已收到面试的通知,并指下次出席招聘会时会先了解企业背景并完善个人履历以应对不同行业的需求。

出席招聘会的澳科大同学于会展中心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