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院长曾华群教授出席“第五届亚洲法学院院长论坛”

2017年2月21-22日,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亚洲法学院院长论坛”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召开。该论坛旨在为亚洲国家和地区法学院院长提供相互交流机会,共同研讨法学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本届论坛主题包括“亚洲法学院的作用”、“实践教学”、“跨学科教学计画”、“资讯技术与法律”、“大陆法系与普通法系”、“亚洲的全球化”等六个专题。来自亚洲和澳洲的69名法学院院长应邀出席了该论坛。

澳门科技大学法学院曾华群院长就“发展中法学院跨学科教学的初步实践” 在论坛作出报告,介绍了澳科大法学院在实践“一国两制”中的独特使命及在研究生教学中跨学科教学的初步实践,并就“大陆法系与普通法系”、“亚洲的全球化”等议题展开互动交流。与会期间,曾院长还和各国法学院院长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曾华群院长(主席台右一)在“第五届亚洲法学院院长论坛”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