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代表队获首届「沪港澳高校(英文)模拟法庭交流赛」最佳原告书状奖

得奖师生合影(从左至右:黄文娴、李紫瑄、张珈玮、毕经纬助理教授、沈淑敏、刘言)

首届「沪港澳高校(英文)模拟法庭交流赛」于2017年12月29日至31日在复旦大学法学院举行,澳门科技大学法学院首次组队参赛并喜获最佳原告书状奖。

「2017沪港澳高校模拟法庭交流赛」在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的支持及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指导下,由复旦大学法学院、复旦大学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及复旦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复旦大学模拟法庭协会承办。除澳科大外,参赛大学还有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六所高校共八支队伍参加。交流赛以「商业与人权」为主题,内容涉及残疾人人权保护、航空公司提供合理便利义务等问题。比赛设有「最佳书状奖」、「团体奖」以及「队员个人奖」。

澳科大代表队在法学院毕经纬助理教授带队下,由张珈玮(本科二年级)、李紫瑄(本科二年级)、沈淑敏(本科四年级)、刘言(本科三年级)、黄文娴(本科三年级)五位同学组成。澳科大代表队分别与香港城市大学及华东政法大学代表队进行交锋,最后以81.5分的优异成绩获得最佳原告书状奖。

在接近两个月的比赛准备过程中,五位同学在毕经纬和谢耿亮两位助理教授的指导下,利用课馀时间研究案情,查阅文献资料,并通过两次校内的模拟比赛,不断积累经验,提高了案件分析能力及口头表达技巧。澳科大模拟法庭竞赛队必将再接再厉,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