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教授获李时珍医药创新奖

professors-in-must-have-been-awarded-with-2011-li-shi-zhen-medical-science-innovative-awards index

获奖者合影(左起:姜志宏教授、刘良讲座教授、周华副教授)
获奖者合影(左起:姜志宏教授、刘良讲座教授、周华副教授)

  澳门科技大学刘良讲座教授、周华副教授、姜志宏教授等,长期从事中药抗关节炎及免疫调节作用研究,在抗关节炎复方制剂质量控制方法与技术、关节炎模型制作、毒性中药材安全性控制、产品研发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进展,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原创性研究论文数十篇,其研究方法与技术被国内外学者广泛引用。 最近,该研究团队的〝抗关节炎中药制剂质量控制与药效评价方法的创新及产品研发〞研究项目,获得中华中医药学会2011年度李时珍医药创新奖。 中华中医药学会于2012年3月17日在昆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刘良讲座教授代表其研究团队出席了典礼。

  李时珍医药创新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设立的科技奖项。 该奖项的设立,旨在纪念伟大的中医药学家李时珍,激励广大的中医药研究工作者自主创新,提高中医药科学研究水准,表彰在中医药基础和应用研究中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在本学科或相关学科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并为国内外同行所公认的研究项目。 2008年以来,中华中医药学会每年评奖一次并奖励3-4个项目,今年共有3个研究项目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