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夏令营吸引美国关岛大学学生前来参加

科大夏令营吸引美国关岛大学学生前来参加

  大学国际化的重要内涵之一是大学吸引其他国际化作为学校战略发展重要内容之一,除了继续提供学生每年出去到不同国家大学进行交流和学习之外,同时也通过各种方式举办或开设学术课程来吸引境外大学的学生来本校。

  美国关岛大学(University of Guam)师生一行17人日前完成了由国际学院开设的为期一个月的中文与中国文化课程的学习,在周五(13号)上午课程结束的学习彙报会上,学生们通过各种方式展示了他们中文学习的成果,彙报的内容与方式反映了这个中文课程的教学设计理念:基于学习过程的教学使学生对学习内容有更主动性学习的欲望与学习方法。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期间,国际学院的对外汉语硕士专业的研究生也参与了教学中的辅导和小课教学设计与教学,与参加学习的美国大学学生们结成学习小组,将课内学习的内容与了解体验澳门本土文化有机的结合起来,这些参与活动给对外汉语硕士专业的研究生提供了第一手的实践经历,有助于明确他们专业学习的目标性。

  大学将继续通过设计高品质的课程和学术活动来吸引更多的境外大学学生来本校学习与交流,使大学国际化在丰富本校学生的学习同时,也为大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资源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