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学院召开再次教学实习工作会议

周华助理院长亲切会见四家教学实习医院的代表
周华助理院长亲切会见四家教学实习医院的代表

  为了总结中医学/生物医学专业的教学实习工作,学院于日前再次召开了“2013年教学实习工作会议”,此次会议邀请到承担学院三年级教学实习的四家医院的领导和负责老师共13人出席会议,包括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张世明副院长、中山市中医院林棉院长、江门市五邑中医院余尚贞副院长和江门市新会中医院陈小龙院长等,科大教务处朱爱微处长、学院周华助理院长出席接待。

  四家医院主要领导和负责人先后就各自医院的情况进行介绍。张世明表示希望利用珠海与澳门的地缘优势,进一步与学院共同搭建医、教、研合作的平台。林棉院长对于医学生的临床教学,医院加强价值观整合、理论知识巩固和业务技能操作三个方面的培训。余尚贞副院长表示,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根据科大学生的实际情况设计教学实习方桉,一方面严格按照科大教学实习计划安排有关工作,另一方面更为科大学生安排了有中医特色的“名中医工作室”进行轮训,并在实习过程中与科大保持及时及有效的沟通。陈小龙院长表示,江门市新会中医院非常重视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对带教老师提出“放手不放眼”,尽可能多地为同学提供临床操作机会,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听取四家医院的发言后,周华助理院长对实习机构表示了感谢,并指出学院将通过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建立临床技能培训实验室,以加强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和临床操作技能的培训,为同学进入临床实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教学实习工作会议全体代表合影
教学实习工作会议全体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