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荣获优秀墙报奖

mijianing

  在刚刚闭幕的第八届全国化学生物学学术会议中,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米佳宁同学喜获优秀墙报二等奖。米佳宁同学这次获奖墙报的题目是“冬虫夏草及虫草菌丝体制剂的鞘脂组学研究”。该研究採用实验室建立的创新分析技术平台,独创性地对我国名贵中药冬虫夏草及虫草制剂中的100多个鞘脂类成分进行了结构鉴定和定量分析,从中药物质代谢组学的角度为冬虫夏草的深入和系统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化学依据。

mijianing  全国化学生物学学术会议的宗旨是为化学生物学及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高水准的交流平台,充分交流我国化学生物学领域不同研究方向的研究动态与最新成果。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化学生物学学术会议于2013年9月15日至18日在上海市光大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国内外大学、科研机构的800多位科研人员济济一堂,参加了这次盛会,近300张壁报参加了展出。此次大会的墙报评选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由大会组委会经过评选,在参会墙报中严格选拔。米佳宁同学的墙报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墙报二等奖。这是本次大会中港澳地区唯一的获奖墙报,也是唯一的中药研究领域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