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大使苏格谈中国外交局势与环境

  由澳门基金会赞助,社会和文化研究所举办的“外交官系列讲座III”第二讲于2014年10月17日下午假澳科大N101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大使苏格博士,围绕中国目前外交局势与环境进行了深入细緻的分析和宏观的解读。澳科大教育发展总监祈务晨(Keith Morrison)教授出席该讲座,并向主讲嘉宾颁发感谢状,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苏格博士由新中国的外交缘起引入,围绕历史上中国各大外交要事,介绍了中国外交的三大阶段:“一边倒”、“一条线”、以及如今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讲座提及中国外交由韬光养晦走到今日的有所作为的历程以及中国外交的进步如何影响并极大地促进了中国的政治与经济。最后,苏格博士提出国际格局变化对中国外交的战略规划的影响,围绕中国目前外交局势与环境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问。苏格博士解说了冰岛与中国外交的现状与发展方向,鼓励同学多阅读中国外交的相关书籍及新闻,关注国内外外交局势,担起未来中国外交的重任。

zhongguowaijiaobudashisugetanzhongguowaijiaojushiyuhua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