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廣東話組參加澳門大學辯論交流賽

爲了加强澳門科技大學與澳門大學之間廣東話辯論的交流,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于2019年4月28日受邀前往澳門大學參加辯論交流賽。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來澳旅客日益增多,對澳門造成了一定的衝擊與影響,爲了降低該現象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各種相關政策措施被不斷提出,引起熱議,本次辯論交流賽的辯題“澳門應實施旅客稅”便應運而生。我隊作爲反方派出關惠燕、管修銘、梁聿祺、盧海藍四名隊員對陣澳門大學。比賽中,澳門大學首先提出將旅客稅作爲分流旅客類型的手段以緩解澳門承載旅客壓力的觀點;而我方指出澳門旅游業所面臨的問題關鍵在於旅游基礎設施建設不完善,盲目向旅客收稅不但治標不治本,還可能令事情的發展與我們的初衷相違背……雙方你來我往,精彩的辯駁贏得場下觀衆的陣陣掌聲。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澳門科技大學以出色的表現獲得本次比賽的勝利,而我方隊員關惠燕憑藉出色的發揮榮獲本場比賽最佳辯手。

賽後,評委從各個角度對雙方的表現進行詳細的分析並給予寶貴的意見。點評環節后,澳門大學為大家提供了美味可口的小吃,雙方在輕鬆的氣氛中融洽交流。相信這次辯論交流賽能夠令雙方辯論隊的隊員們受益匪淺,在辯論的技巧上更進一層樓,為以後的比賽打好基礎,為校爭光。

联系我们

电话:(+853) 88972050
传真:(+853) 28827222
电邮: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门氹仔伟龙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