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黃錦偉副教授獲邀出任國際SCI藥理學期刊副主編

澳門科技大學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黃錦偉副教授獲邀成為國際知名藥理學期刊《藥理前沿進展》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 - Ethnopharmacology副主編。這是兩岸四地少數獲得此邀請的中藥藥理學領域專家之一。

黃錦偉副教授在細胞自噬,中藥單體活性分析及機理研究領域有著豐富的經驗及獨到的見解,並曾在AutophagyClinical Cancer ResearchCancer Letters Cell Death & Diseases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等知名國際雜誌期刊中發表高學術水準文章,獲得國內外同行的高度認可。黃副教授獲邀成為副主編,將會負責安排專家審閱稿件,保證每一位投稿者都能夠得到公平及嚴格的審稿過程,並對稿件提出相關問題及意見。此項工作將有助提升澳門科研人才對推動中醫藥科研進展之影響力,並引領中醫藥科研全球化發展新趨勢作出重要貢獻。

《藥理前沿進展》成刊於2007年,是一本具前瞻性的國際SCI藥理期刊,並在2014年曾獲得Association of Learned and Professional Society Publishers (ALPSP) 頒發的國際創新獎。Frontiers系列期刊學術覆蓋面廣,共具有54個主期刊,當中包含共350個不同範疇的研究領域,形成一個包含全球20萬頂尖研究人員的網絡。按美國科學情報研究所(ISI)的期刊引證報告(JCR)中的影響因數,該期刊最新的影響因數為4.4,代表它具有較高及穩定的影響率。影響因數是衡量學術期刊影響力的重要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