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質量與創新,發展優質教育和卓越研究
——科大舉行新學年開學典禮

  澳門科技大學2014/2015學年開學典禮於9月13日(星期六)上午十一時假科大J座室內體育館舉行。出席開學典禮的師生近2000人,場面隆重。典禮中,共有7個學院頒發院長優秀生獎學金及4個校內獎項,包括康體傑出獎、社會服務傑出獎和文化學術傑出獎,同時亦頒發了中銀學術研究優秀獎及教學傑出獎。

  新學年入讀澳科大新生質量顯著提高,表明社會各界已經對澳科大的教學、學術及科研水平的廣泛認同。新學年,澳科大將繼續以教研為本,廣納賢才,牢牢把握「質量」和「創新」兩個關鍵,不斷發展優質教育和卓越研究,服務澳門社會。同時,科大在新學年有40多位教研人員加盟,並邀得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加入大學的教研團隊,大力推進教研發展工作。

  校長劉良講座教授在典禮致辭中說:人類文明的發展史歸根結底就是科學技術與人文精神融合的歷史。人文精神以對人類生存意義和價值為核心,推崇人類美好的情感,追求人生和社會至善至美的境界。他勉勵學生要以立志、勤學、樹德、修身作為求學立業、為人處事之道,將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社會文明進步的發展中;在志存高遠,勤奮向學的同時,以高尚的道德觀和人生觀約束和塑造自己,追求止於至善的人生境界,時時「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使自己成為兼備專業知識和人文素養的真正意義的人才,在服務社會的平凡實踐中創造出非凡精彩的人生;要堅守社會的核心價值,秉持「謙遜誠懇 」的為人態度,抱持「海納百川、相容並包」的胸懷,懂得「接納不同、求同存異」的處事規則,採取「平和理性、成熟負責」的處事方法,再憑藉專業知識和道德素養,成為社會文明進步的推動者和時代發展所需的建設者。

  教師代表寄語學生要規劃目標,採取行動,度過充實、無悔、有意義的大學生涯。隨後兩位新生代表表達了他們對大學生活的憧憬和目標,校友聯合總會代表表達了對學弟學妹的寄語,開學典禮最後在師生齊唱校歌的熱烈氛圍中圓滿結束。

News 1409131-1
2014/2015學年開學典禮

News 1409131-2
校長劉良講座教授致辭

News 1409131-3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行長助理蔣偉奎先生頒授“中銀學術研究優秀獎”

News 1409131-4
研究生新生代表李珊珊同學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