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事務處與澳門至友協會科大分社座談交流

澳門至友協會(澳門科技大學)分社在2014/2015學年正式成立。為幫助澳門智障人士融入社群,提倡平等共融的社區文化作出努力。科大學生積極參加這項富有助人意義的活動,學生在參加至友計劃時能夠更加了解及接納智障人士,培養平等共融意識。藉著參加計劃,提升活動策劃能力、創新能力和組織能力等,使他們在幫助社區有需要人士的時候,也可讓他們得到全面發展的機會。

2016年9月5日上午,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侯芝韻小姐與澳門至友協會崔恩明總幹事、梁詩媚項目經理、至友協會(澳門科技大學)分社主席何瀟,副主席趙昭棉和車路成進行了親切交流座談。回顧了至友協會科大分社在社會服務項目的成績,以及交流未來發展的期望。

(上圖左起:趙昭棉、何瀟、侯芝韻、譚潔玲、崔恩明、黃嘉穎、車路成、梁詩媚)

會上,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對澳門至友協會科大分社的同學們,長期為社會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務,發揮關懷互助的美德表示肯定和支持;並曾經在澳門至友協會推薦和幫助下,成功獲得至友國際總部頒發的“2014-2015學年傑出至友分社獎”。科大同學獲此項殊榮體現我校學生熱心公益和樂於服務社會的優良品格。

崔恩明總幹事表示,期望每位同學在參加Best Buddies的義工過程中都能有所收穫,除付出愛心外,同時亦促進自我發展更成熟。在義工服務過程中,可能會遇到不同種類、不同性格的人士,希望每位義工都能以包容、共融的角色去服務、關愛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澳門至友協會(澳門科技大學)分社主席何瀟介紹了新一屆成員和會務情況。副主席趙昭棉表示,部分人對特殊人士仍有偏見,希望透過剛在美國參與全球至友領袖大會交流學習的課題,在澳門本地繼續倡議平等、包容、共融的理念,使青年人更能體會社會上不同人士的需求。

副主席車路成表示,參與至友協會(澳門科技大學分社)至今已踏入第三年,對於分社的運作模式正逐步改進及完善,期望未來可以繼續得到大學的支持,將至友的發展理念可推廣至更廣泛的層面。座談會上,車同學分享與其Buddies(至友)是在大一時認識至今,日常會透過通訊軟體與Buddies(至友)聯繫,相互分享日常生活點滴。若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對方即使行動不便亦會迅速給予關心與支持,對於Buddies(至友)堅毅不屈的精神,讓他感到非常感動,同時亦促使其日後遇到困難亦不輕易放棄。

(上圖為澳門至友協會2016聯合友誼慶祝典禮_2016年6月25日於聖保祿學校禮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