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 街總「平安通」服務

街總「平安通」服務

      面對社會人口老化,關注長者健康與日常生活,已經成為社會上的熱門話題。「平安通」對於很多長者來說,是生活上的「好助手、好朋友」,但對於大多數年青人來說,它只是一個陌生的詞彙。為加深「社會服務隊」隊員對於「平安通」的認識以及了解它的服務範圍,「社會服務隊」一行20多人於3月30日前往「平安通」位於青洲收容所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了解及聆聽該中心社工的詳細介紹,並由中心社工講解「電話問安」及「上門探訪」的注意事項以及技巧。在短短的一個半月時間裡,「社會服務隊」隊員分組進行了「上門探訪」服務和「電話問安」服務。

     「社會服務隊」隊員樂意善用課餘時間,為弱勢社群出一分力量。通過「上門探訪」及「電話問安」服務,讓隊員了解到原來 「平安通」的使用對象真的很廣泛,當中包括: 獨居長者、年邁夫婦、長期病患者以及有需要之人士等,而且,大多數市民都很樂意為家中的長者安裝「平安通」服務,以防長者在家中發生意外而得不到及時的支援。隊員透過親自上門探訪,可以更深入了解「平安通」使用者的家居情況、身體狀況之外,還可以與他們進行面對面的交談以及送上親切的慰問。而「電話問安」服務則可訓練隊員與長者的說話技巧,以及讓隊員學會聆聽的重要性。

pingantong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