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隊舉辦澳門科技大學 “校慶杯”籃球邀請賽

    為慶祝澳門科技大學成立17周年,大學於校慶月期間舉辦籃球邀請賽。賽事於201742930日舉行,共邀請本澳五所中學籃球校隊參加,與澳門科技大學籃球隊相互切磋球技。通過本次比賽,除增強了學生身體素質,培養競技精神,也加強了澳科大與本澳中學校之間的籃球交流,為各校搭建了體育交流平臺。

    五所中學籃球隊中有三所為男子隊,兩所為女子隊:

男子組:A1澳門科技大學、A2澳門勞工子弟學校、A3澳門培正中學、A4澳門工聯職業技術學校

女子組:C1澳門科技大學、C2澳門鏡平學校、C3澳門聖羅撒女子中文學校

    女子組為29日下午14時開賽,女子組採用交叉循環賽制,澳門鏡平學校一開局對陣澳門聖羅撒女子中文學校,鏡平學校在澳門代表隊效力的主力後衛帶領下一路的快攻反擊連續得分,輕鬆拿下第一局。接著澳門科技大學女子籃球隊對陣澳門聖羅撒女子中文學校,科大隊憑藉各隊員敢打敢拼半場領先十分,易邊再戰,科大隊又使出了全場緊逼的防守陣容,讓對手頻頻失誤,最終以兩位數的分差贏下比賽。緊接著科大女籃背靠背與鏡平學校開打,經過上一場的激烈爭奪,科大隊員體力消耗過大,一開局就被打了7-0的小高潮,科大主控汪梓芯站了出來連續搶斷反擊打了三個answer ball,半場科大以13:22落後鏡平,下半場科大還是沒能擺脫鏡平學校的全場緊逼,接連失誤讓對手頻頻得分,最終背靠背的科大女籃以十分之差敗給了鏡平學校,得到第二名的成績。

    第二天為男子組比賽,男子組通過抽籤決定科大男籃與培正中學為一組,工聯職中與勞工子弟學校一組,一開局是科大對陣老對手培正,科大在主場優勢一開局就佔據了優勢,7號科大射手陸冠良頻頻得分,高校賽籃板王黃家鴻不斷在內線打擊對手,最終以20分的差距贏得比賽。接下來是學界冠軍工聯職中與勞工子弟學校的比賽,工聯的主力後衛6號以兩個三分給對方下馬威,勞工子弟的內線主力也不甘示弱連續在內線得分將比分拉近,不過工聯的多點開火讓勞工子弟學校無回天之力最終工聯拿下一城。最後工聯職中拿下澳門科技大學校慶杯籃球邀請賽男子組冠軍,科大男籃第二名,培正中學第三。賽後舉行了頒獎典禮,澳門科技大學校慶杯圓滿落幕!

WeChat 圖片 20170504084421

 

AA1I2147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