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卓越”——澳科大颁发教学杰出奖表扬三位优秀教师

澳门科技大学颁发2019/2020学年年度教学杰出奖予三位教师,表扬他们教学的出色表现。教学杰出奖分别设“杰出教师”和“明日之星”两项。“杰出教师”得奖者是商学院卜慧美助理教授及人文艺术学院田媛助理教授,“明日之星”得奖者是法学院彭运朋助理教授。教学杰出奖旨在嘉许教学表现卓越的教师,表扬他们力臻完美的教学水平,并对大学持续提升教与学质素有所贡献,藉以激励及鼓舞新入职的教师。

澳科大2019/2020学年度教学杰出奖得主(左起):卜慧美助理教授、田媛助理教授、彭运朋助理教授

商学院卜慧美助理教授自2013年于澳科大管理学博士毕业后就在大学教学至今,现任教营销学、服务营销学、营销渠道管理等本科与研究生课程。除教学工作外,曾多次负责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与培训学生工作。其秉持“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的教育理念,积极推动学生自主学习,激发学生思考,鼓励学生不仅学习学术知识,而且要发展独立学习能力和学术研究品格。教学风格生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人文艺术学院田媛助理教授自2007年起在澳科大工作,现主要任教电影管理及电影制作课程,其注重日常沟通交流,多方位引导学生思考未来目标与方向,以意见领袖为核心传播专业知识,籍以推动混合课堂的差异化教学。再来注重操作实践,因应电影学科特性,将制作、宣发及放映各环节融入课堂教学及练习,边学边练,强化认知,磨砺创新。

法学院彭运朋助理教授自2017年起任教于澳科大,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经济法、金融法、商法、企业并购等科目。凭借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数年来孜孜追求自身专业水准与教学品质提升,尊重、关心和启发学生,乐于为学生的成长提供尽可能的帮助。秉承因材施教的理念,为不同特点的学生提供多样化教学。同时亦推崇法商融合,争取为法律专业的学生提供培养自身商业素养的学习机会。

教学杰出奖的评审过程严谨,先由评审委员会对提名老师进行初步评审,整合出候选名单。评审委员会分别对候选人的教学才能及教学态度,以及其教学历程档案进行综合评审,同时亦透过听课、面谈及检阅学生对教师的教学评估分数等方式作整体评估。最后经过会议讨论表决选出这三位杰出教师。

澳科大自2008年设立教学杰出奖,历年来已表彰36名教师,并且镌刻在荣誉板上永久展示,反映大学重视教师素质及教学质量,致力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