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旅学生学习之余献爱心

澳科大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于本学期为餐饮管理大四学生开设“餐饮创业”选修课,课程旨在为同学提供从创业构思到项目执行的餐饮企业管理的经验,同学们完成课程后同时组织了一次孤儿院探访之旅,学习之余奉献爱心。

“餐饮创业”课程内容丰富,实用且多元化,务求为学生创造一个真实的经营环境。学生需根据客户要求,结合学过的相关厨艺烹饪技巧、服务技巧、餐厅管理、成本控制、市场营销等专业知识,构思设计多个餐饮创业项目。学生在宴会策划,活动安排,菜单设计、采购、订单处理、客户销售管理及相关管理报告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专业训练及实际操作。

参与“餐饮创业”课程学生合照

自今年9月“餐饮创业”课程开展以来,学生们热情地投入到美食的创作与制作,成功地实施了三个餐饮项目。参与该课程的同学均表示,亲身经历了一次餐厅的模拟营运过程,收获甚丰。不但学习了很多餐饮管理的专业知识,通过解决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也让自己积累了经验,全面提高了综合能力,为即将进入职场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课程完结后,同学们于2020年11月25日在导师Mary Ote的带领下,前往探访“希望之源孤儿院”,为22名零到四岁的小朋友送上精致礼物,包括衣物、玩具熊等,为孩子们送上爱心和关怀,让其度过一个温情满满的圣诞节。

餐饮管理大四学生积极投入美食制作

澳科大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自2013年开设餐饮管理学士学位课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澳门及其他地区培养符合当今旅游与餐饮行业需求的专业人才。课程分为厨艺学及餐厅管理两大专业,课程特色是突出能力培养,强调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厨艺及餐饮管理训练。除课程以外,学院还通过举办不同类型的大师级讲座、名厨厨艺工作坊等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学习环境,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师生代表探访“希望之源孤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