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旅學生學習之餘獻愛心

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於本學期為餐飲管理大四學生開設「餐飲創業」選修課,課程旨在為同學提供從創業構思到項目執行的餐飲企業管理的經驗,同學們完成課程後同時組織了一次孤兒院探訪之旅,學習之餘奉獻愛心。

「餐飲創業」課程內容豐富,實用且多元化,務求為學生創造一個真實的經營環境。學生需根據客戶要求,結合學過的相關廚藝烹飪技巧、服務技巧、餐廳管理、成本控制、市場營銷等專業知識,構思設計多個餐飲創業項目。學生在宴會策劃,活動安排,菜單設計、採購、訂單處理、客戶銷售管理及相關管理報告的撰寫等方面進行專業訓練及實際操作。

參與「餐飲創業」課程學生合照

自今年9月「餐飲創業」課程開展以來,學生們熱情地投入到美食的創作與製作,成功地實施了三個餐飲項目。參與該課程的同學均表示,親身經歷了一次餐廳的模擬營運過程,收穫甚豐。不但學習了很多餐飲管理的專業知識,通過解決過程中遇到的困難也讓自己積累了經驗,全面提高了綜合能力,為即將進入職場打下良好的基礎。

在課程完結後,同學們於2020年11月25日在導師Mary Ote的帶領下,前往探訪「希望之源孤兒院」,為22名零到四歲的小朋友送上精緻禮物,包括衣物、玩具熊等,為孩子們送上愛心和關懷,讓其度過一個溫情滿滿的聖誕節。

餐飲管理大四學生積極投入美食製作

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自2013年開設餐飲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以來,一直致力於為澳門及其他地區培養符合當今旅遊與餐飲行業需求的專業人才。課程分為廚藝學及餐廳管理兩大專業,課程特色是突出能力培養,強調理論與實踐並重的廚藝及餐飲管理訓練。除課程以外,學院還通過舉辦不同類型的大師級講座、名廚廚藝工作坊等活動,為學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學習環境,提升學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師生代表探訪「希望之源孤兒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