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为武汉打气 澳科大合唱团隔空合唱抗疫之歌

新冠肺炎病毒仍在肆虐,为向全国各地奔赴武汉前线的抗疫人员致敬,身处祖国各地的澳门科技大学艺术团合唱团成员,于同一时间在各自家中,用手机拍录下同学们跨时空的合唱,共同用歌声为前线人员鼓劲加油。

澳科大版"STAY WITH YOU"

同学们共同录制的歌曲,特别加插相关抗疫视频,让每一位手机用户欣赏这首励志歌曲的同时,也能了解到众多抗疫英雄共同抗疫的义举,由此释放出满满的正能量。

对能完成这首歌曲,团员们各有体会。

article02081346 1

就读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的团员刘韵滢称,这段时间,留意到网络上出现很多暖心的歌曲、视频,都是给武汉加油打气的。作为学生,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给他们送上祝福。于是联同其他合唱团成员先在微信群讨论,达共识后决定录制一段加插抗疫视频的短片,这个决定也很快得到全体合唱团成员的支持。通过歌声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温暖,传递正能量,为武汉、为祖国加油。

article02081346 1

就读商学院的团员罗雅瑜说,这次疫症,是一场看不见的硝烟,也是一次巨大的考验。疫情蔓延,大家只能安守家中,为灾难祈福。合唱团成员们纷纷用歌声传递爱,愿一起冲破迷雾,迎接曙光。

article02081346 1

就读商学院的团员陈麒宇坦言,对他们这群十九、二十岁的大学生而言,对03年的「非典」只存在着一个名词性的印象。但这次新冠肺炎来袭,来势汹汹,很想用他们的力量来表达对前线医护人员的敬意。

article02081346 1

就读法学院的团员矫承霖称,「原本,日夜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你们,应该在故乡与家人新春团聚;原本,与你们素不相识的我们,正要踏上返校的路途;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步伐」。感恩前线抗疫人员以血肉之躯,默默守护着这个民族的平安与幸福。万水千山之外,与你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