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学子“书众志成城,绘万众一心,为武汉加油”第一期

article02181844xzarticle02181844xz

部分参选同学感想

孙靖仪 人文艺术学院 大一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假期的安宁。一时间人人惶恐,而在此时,有些人顶着风雨,披褂上阵。钟南山院士继2003年非典后再上「战疫」第一线;还有张定宇院长,虽然身患渐冻症,却依旧奔波不休, 且还有太多太多的「逆行者」。他们也是孩子,是父母,是兄弟姐妹,更是家人们的牵挂。希望我的作品能够为武汉加油,为所有医护人员加油,希望你们平安归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望凛冬散去,春草葳蕤,山河无恙。

朱孔令铮 商学院 大一

疫情在新春时节肆虐,很多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战「疫」第一线。而我们每一个普通人,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防护,期盼疫情早日被战胜。这次制作《武汉加油》的摄影,也是希望用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春天一定会来临,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何海怡 人文艺术学院 大一

如今,在疫情的阻挠下,万千学子无法返校上课,但这并不能阻挡学子们努力学习、追求卓越的脚步。抗疫不后退,科大不掉队。「停课不停学」,愿疫情早日结束!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王子睿 商学院 大二

大风起自青萍之末,未来成败即在此刻的旦夕之间,其实奋斗在一线的天降英雄都是普通人挺身而出。而我们虽然待在家中,但却不是局外人,大学生需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我希望可以用书法文化与时代的结合来表达对社会的关注,共克时艰,为中华祈福。希望疫情过后如约而至的不仅是2020年的春天,还有平安的我们!

林知音 人文艺术学院 大一

灾难面前让我感受到大家团结一致的温暖,那些为了不曾谋面的患者,不顾自身安危的人,在这个时刻所有愿意站在抗疫一线的人,愿意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不辞幸苦建造医院的人,他们守护着武汉,守护着中国。

樊雅文 医学院 大一

它来的有些突然。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我们的距离隔开,但从未将我们的心隔开,反而更加贴近,更加感受到爱与被爱,也更加懂得感恩:可爱的医务工作者,谢谢你们不变的坚守;可爱的患者,谢谢你们健康快乐;还有可爱的我们,谢谢。我相信,美好,可能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就像冬终会过去,春终会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樱花开满武汉,我们一同起舞!

董怡池 人文艺术学院 大一

从来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因为我们不能仅以个人的身份生活,我们都早已融入了此次洪流之中,与这个时代的同胞们同呼吸,共命运。生命的价值也绝不止英雄二字,如海报中提及,英雄不在高山之上,他们就在人群之中。他们奔向人群,他们义无反顾。愿前方海阔天明,愿你我心有净土。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胡博君 人文艺术学院 大一

剪下的青丝与脸上勒红的印子,是你们最美的记号;满面尘光的与浸透的外衣是你们最美的徽章,直面生死毫不退缩是你们的口号。逆行者们,你们的身影是这寒冷的春日中最温暖的风景线,但你们并不孤独,千万人与你们同在。疫情终将结束,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共用人间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