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子「書眾志成城,繪萬眾一心,為武漢加油」第一期

article02181844xzarticle02181844xz

部分參選同學感想

孫靖儀 人文藝術學院 大一

突如其來的疫情,打破了假期的安寧。一時間人人惶恐,而在此時,有些人頂著風雨,披褂上陣。鍾南山院士繼2003年非典後再上「戰疫」第一線;還有張定宇院長,雖然身患漸凍症,卻依舊奔波不休, 且還有太多太多的「逆行者」。他們也是孩子,是父母,是兄弟姐妹,更是家人們的牽掛。希望我的作品能夠為武漢加油,為所有醫護人員加油,希望你們平安歸來!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望凜冬散去,春草葳蕤,山河無恙。

朱孔令錚 商學院 大一

疫情在新春時節肆虐,很多人放棄了與家人團聚的機會,堅守在戰「疫」第一線。而我們每一個普通人,也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做好防護,期盼疫情早日被戰勝。這次製作《武漢加油》的攝影,也是希望用力所能及的方式,表達自己的一份心意。相信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春天一定會來臨,我們一起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

何海怡 人文藝術學院 大一

如今,在疫情的阻撓下,萬千學子無法返校上課,但這並不能阻擋學子們努力學習、追求卓越的腳步。抗疫不後退,科大不掉隊。「停課不停學」,願疫情早日結束!加油,武漢!加油,中國!

王子睿 商學院 大二

大風起自青萍之末,未來成敗即在此刻的旦夕之間,其實奮鬥在一線的天降英雄都是普通人挺身而出。而我們雖然待在家中,但卻不是局外人,大學生需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我希望可以用書法文化與時代的結合來表達對社會的關注,共克時艱,為中華祈福。希望疫情過後如約而至的不僅是2020年的春天,還有平安的我們!

林知音 人文藝術學院 大一

災難面前讓我感受到大家團結一致的溫暖,那些為了不曾謀面的患者,不顧自身安危的人,在這個時刻所有願意站在抗疫一線的人,願意放棄和家人團聚的機會不辭幸苦建造醫院的人,他們守護著武漢,守護著中國。

樊雅文 醫學院 大一

它來的有些突然。突如其來的疫情,將我們的距離隔開,但從未將我們的心隔開,反而更加貼近,更加感受到愛與被愛,也更加懂得感恩:可愛的醫務工作者,謝謝你們不變的堅守;可愛的患者,謝謝你們健康快樂;還有可愛的我們,謝謝。我相信,美好,可能會遲到,但從不會缺席。就像冬終會過去,春終會到來。武漢加油!中國加油!等櫻花開滿武漢,我們一同起舞!

董怡池 人文藝術學院 大一

從來都沒有什麼歲月靜好,因為我們不能僅以個人的身份生活,我們都早已融入了此次洪流之中,與這個時代的同胞們同呼吸,共命運。生命的價值也絕不止英雄二字,如海報中提及,英雄不在高山之上,他們就在人群之中。他們奔向人群,他們義無反顧。願前方海闊天明,願你我心有凈土。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胡博君 人文藝術學院 大一

剪下的青絲與臉上勒紅的印子,是你們最美的記號;滿面塵光的與浸透的外衣是你們最美的徽章,直面生死毫不退縮是你們的口號。逆行者們,你們的身影是這寒冷的春日中最溫暖的風景線,但你們並不孤獨,千萬人與你們同在。疫情終將結束,待到春暖花開,我們共用人間繁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