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学子“书众志成城,绘万众一心,为武汉加油”第二期

article02181844xzarticle02181844

部分参选同学感想:

徐可 法学院 大一

当英雄毅然逆流而行,当善者献出点滴物力,物质铸就利刃与信心。当颂歌自肺腑扬起,当诗文编织长卷绘毕,精神的光华亦能洗礼山河大地。艺术之力在宏观悲剧之下何其绵薄,但我们不应惜吝:尽己所能,援助疫区;将爱托举,祈福战疫。含一分情,出一分力;凛冬终逝,春日将临。谢谢辛劳的你们,也祝福这片土地上所有的人。

王珮入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 大一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目睹了医护人员的无私与奉献,也见证了中国的团结与强大。这两天雨滴滴答答,仿佛是春天的吟唱,对我们说:跨过去,春天不远了。耳边是祝福的歌谣,目之所及是灿烂的阳光,心里尽管既有对疫情的担忧,但也有对疫情定会胜利的信心。

后来,武汉变回了我们熟悉的样子,两江穿三镇,热干面就要配蛋酒,龟山依然等着游子归。后来,尽管你一切都记得,但你还是有勇气说,祝我们岁岁平安。待明年春天,我们携手共赴江城,赏尽十里樱花!

由敏行 国际学院 大一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是一个寂静的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武汉乃至全国各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谢所有「坚守」,致敬所有「逆行」,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我也尽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制作了「武汉加油」海报,向奋战在抗疫壹线的医务人员致敬!

张馨月 人文艺术学院 大一

武汉,你知道吗 ?听说你的情况并不乐观,全城封锁,疫情严重,来自八方的医护人员纷纷赶去支援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一样,没有了昔时的热闹繁华。我好担心阴霾遮住了你头顶的阳光,照不到如今你清冷的街角。但无论如何你要相信,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如约而至的不止有春天和樱花,还有千千万万个平安健康的中国人!

王伊瑶 药学院 大一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一位位前仆后继的白衣战士紧紧抓住患者的手。他们曾是阳光下不为人知的光,因为黑暗,散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在这背后,是无数人用坚守维持着城市的运转,是捐献的物资和奉献的人力。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愿来自钢琴组的祝福,能伴随着春风到达你们身边。「武汉,你好吗?」待到春来百花开,风吹云雾散,我们一定会相聚。

林悠洋 商学院 大一

在出行困难,全民共对的情况下,无论是奋战于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运输货物与日用品的运输员们,还是坚持在家中自我隔离的人民们,都是泱泱大国面对国难的支柱,各界的配合工作不仅是为武汉加油的力量,更是为中国加油的不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