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子「書眾志成城,繪萬眾一心,為武漢加油」第二期

article02181844xzarticle02181844

部分參選同學感想:

徐可 法學院 大一

當英雄毅然逆流而行,當善者獻出點滴物力,物質鑄就利刃與信心。當頌歌自肺腑揚起,當詩文編織長卷繪畢,精神的光華亦能洗禮山河大地。藝術之力在宏觀悲劇之下何其綿薄,但我們不應惜吝:盡己所能,援助疫區;將愛托舉,祈福戰疫。含一分情,出一分力;凜冬終逝,春日將臨。謝謝辛勞的你們,也祝福這片土地上所有的人。

王珮入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 大一

2020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們目睹了醫護人員的無私與奉獻,也見證了中國的團結與強大。這兩天雨滴滴答答,仿佛是春天的吟唱,對我們說:跨過去,春天不遠了。耳邊是祝福的歌謠,目之所及是燦爛的陽光,心裡儘管既有對疫情的擔憂,但也有對疫情定會勝利的信心。

後來,武漢變回了我們熟悉的樣子,兩江穿三鎮,熱乾麵就要配蛋酒,龜山依然等著遊子歸。後來,儘管你一切都記得,但你還是有勇氣說,祝我們歲歲平安。待明年春天,我們攜手共赴江城,賞盡十裏櫻花!

由敏行 國際學院 大一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這是一個寂靜的春節,突如其來的疫情席捲了武漢乃至全國各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感謝所有「堅守」,致敬所有「逆行」,隔離病毒,但不隔離愛。我也盡了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製作了「武漢加油」海報,向奮戰在抗疫壹線的醫務人員致敬!

張馨月 人文藝術學院 大一

武漢,你知道嗎 ?聽說你的情況並不樂觀,全城封鎖,疫情嚴重,來自八方的醫護人員紛紛趕去支援你。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你像是被按下了暫停鍵一樣,沒有了昔時的熱鬧繁華。我好擔心陰霾遮住了你頭頂的陽光,照不到如今你清冷的街角。但無論如何你要相信,愛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沒有一個冬天不能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如約而至的不止有春天和櫻花,還有千千萬萬個平安健康的中國人!

王伊瑤 藥學院 大一

大疫無情,人間有愛。一位位前僕後繼的白衣戰士緊緊抓住患者的手。他們曾是陽光下不為人知的光,因為黑暗,散發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在這背後,是無數人用堅守維持著城市的運轉,是捐獻的物資和奉獻的人力。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國家有力量。願來自鋼琴組的祝福,能伴隨著春風到達你們身邊。「武漢,你好嗎?」待到春來百花開,風吹雲霧散,我們一定會相聚。

林悠洋 商學院 大一

在出行困難,全民共對的情況下,無論是奮戰於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運輸貨物與日用品的運輸員們,還是堅持在家中自我隔離的人民們,都是泱泱大國面對國難的支柱,各界的配合工作不僅是為武漢加油的力量,更是為中國加油的不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