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切的爱“云课堂”之家长们的感言

为保障大学师生免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的威胁,同时保障学生的学业进度和教学质量,此前,澳科大迅速部署工作,组建专业团队,投入资源,建立了「云课堂」网上教学硬件设施平台和网上教学指引与质量保障措施等,担负起本校逾万学生特殊时期的教学重任。自该平台正式开课以来,运作良好,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纷纷为学校让在家抗疫的学生们「停课不停学」的这一举措「点赞」!

初春的暖阳,伴随着清晨到来。「云课堂」也陪伴澳科大的学子,度过在家抗击疫情的学习时光。每日守在电脑前的不仅是学生自己,还有他们父母关切的目光和殷切的爱。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家长们关于「云课堂」学习的感言吧!

人文艺术学院大四学生朱可殷家长 范青

新冠疫情来临,各学校都延迟了开学。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的家长,难免会因此感到焦虑。孩子未完成的专业课程怎么办?毕业论文还能顺利完成吗?会影响毕业吗?澳科大及时开展网课教学让我安心不少。开课前学校官方公众号发布多篇推文解答学生疑惑,还安排老师在平台上开展测试课,保证了「云课堂」开学后的课堂品质。听女儿反馈,老师们纷纷笑称自己第一回当主播,还有老师特意去学习了李佳琦的主播腔,为的就是减少相隔两地视讯带来的距离感,活跃课堂气氛。科大老师们如此用心,我真的很感动也很感激!现在是「云课堂」开学的第一周,希望科大学子们和老师们在往后的网路教学中能够互相配合,共同营造高品质的网课学习氛围,更希望早日战胜疫情,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地重返科大校园!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大一学生冼心湉家长 张晓明

开课了!感慨发达的网路时代,感谢学校为在疫情当前不耽误大学生学习,开启网课,也让家长能体验到孩子们在学校上课时的场景了!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大二学生刘韵滢家长 杨秋玲

今年的春节和以往太不一样,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的祥和。我们和全国的家庭一样,开启了宅家模式。在家的日子,我的孩子除了看剧玩游戏,也会弹琴唱歌运动,自学一些课程,合理安排每天的生活,可是她更希望能回到科大校园学习。

由于疫情的严重性和持续性,正当我们担心,不知什么时候可以回校上学时,学校为保障学生的学习进度,决定采取「云课堂」和「网课」等教学有效方式,给孩子们上课。看到学校的通知,孩子很高兴,终于可以学习啦。

今天上午第一节课,孩子提前打开了电脑和手机,在上课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不断沟通,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调整,整体效果还是不错的。期待接下来的网课教学,希望孩子每天都能过得充实。

抗疫保学,与你同行!愿孩子们努力向学不负光阴!

人文艺术学院电影学院研一学生胡阳家长 王桂玲

近日,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学生们无法如期返校,延迟开学又势必会影响到学生的学习进程,对于这一情况,澳门科技大学开启的网路「云课堂」的线上教学模式是当下保障学生学习最好的选择。开启网路授课,它的首要优势就是减少了人群的聚集,学生们在家里就可以学到知识。这样既不会耽误学习,也不会给肺炎病毒传播创造机会。网路「云课堂」在保护了学生身体健康的同时又兼顾了学习,还可以尽快帮助学生调整自己的生活作息便于在开学之后尽快地投入学习状态。

人文艺术学院大二学生江林洹家长 查玉刚

开「云课堂」效果挺好的,从某些方面,比如出勤上看,比在课堂上管理得还更严格,平时也多了一个任务可以做,孩子不会觉得无聊也不会睡懒觉,最重要的是课没落下。但还是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可以回到学校正常上课,毕竟学校里的一些社交、社团活动是别的方式都无法替代的。

商学院大一学生魏汇家长 魏名

在这种特殊情况下,采取线上教学,停学不停课的方式是可取的,希望在能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早点回学校上课。对于网路授课的教学品质,以及对学生的约束能力,希望有多一些的监督措施。

澳科大「云课堂」不但凝聚了大学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和奋斗,更凝聚了大学对学生的关爱和支持,让身处异地的师生距离变得不再遥远!大学希望同学们在特殊时期,好好珍惜和利用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平台,不负光阴,好好学习,同时珍惜父母的陪伴,家校共同努力,携手迎接疫情过后返校学习的胜利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