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切的愛「雲課堂」之家長們的感言

為保障大學師生免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傳播的威脅,同時保障學生的學業進度和教學質量,此前,澳科大迅速部署工作,組建專業團隊,投入資源,建立了「雲課堂」網上教學硬件設施平台和網上教學指引與質量保障措施等,擔負起本校逾萬學生特殊時期的教學重任。自該平台正式開課以來,運作良好,受到了學生和家長們的一致好評,紛紛為學校讓在家抗疫的學生們「停課不停學」的這一舉措「點讚」!

初春的暖陽,伴隨著清晨到來。「雲課堂」也陪伴澳科大的學子,度過在家抗擊疫情的學習時光。每日守在電腦前的不僅是學生自己,還有他們父母關切的目光和殷切的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聆聽家長們關於「雲課堂」學習的感言吧!

人文藝術學院大四學生朱可殷家長 范青

新冠疫情來臨,各學校都延遲了開學。作為一名應屆畢業生的家長,難免會因此感到焦慮。孩子未完成的專業課程怎麼辦?畢業論文還能順利完成嗎?會影響畢業嗎?澳科大及時開展網課教學讓我安心不少。開課前學校官方公眾號發佈多篇推文解答學生疑惑,還安排老師在平台上開展測試課,保證了「雲課堂」開學後的課堂品質。聽女兒反饋,老師們紛紛笑稱自己第一回當主播,還有老師特意去學習了李佳琦的主播腔,為的就是減少相隔兩地視訊帶來的距離感,活躍課堂氣氛。科大老師們如此用心,我真的很感動也很感激!現在是「雲課堂」開學的第一周,希望科大學子們和老師們在往後的網路教學中能夠互相配合,共同營造高品質的網課學習氛圍,更希望早日戰勝疫情,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地重返科大校園!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大一學生冼心湉家長 張曉明

開課了!感慨發達的網路時代,感謝學校為在疫情當前不耽誤大學生學習,開啟網課,也讓家長能體驗到孩子們在學校上課時的場景了!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大二學生劉韻瀅家長 楊秋玲

今年的春節和以往太不一樣,突然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節日的祥和。我們和全國的家庭一樣,開啟了宅家模式。在家的日子,我的孩子除了看劇玩遊戲,也會彈琴唱歌運動,自學一些課程,合理安排每天的生活,可是她更希望能回到科大校園學習。

由於疫情的嚴重性和持續性,正當我們擔心,不知什麼時候可以回校上學時,學校為保障學生的學習進度,決定採取「雲課堂」和「網課」等教學有效方式,給孩子們上課。看到學校的通知,孩子很高興,終於可以學習啦。

今天上午第一節課,孩子提前打開了電腦和手機,在上課過程中,老師和同學們不斷溝通,對出現的問題及時調整,整體效果還是不錯的。期待接下來的網課教學,希望孩子每天都能過得充實。

抗疫保學,與你同行!願孩子們努力向學不負光陰!

人文藝術學院電影學院研一學生胡陽家長 王桂玲

近日,由於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學生們無法如期返校,延遲開學又勢必會影響到學生的學習進程,對於這一情況,澳門科技大學開啟的網路「雲課堂」的線上教學模式是當下保障學生學習最好的選擇。開啟網路授課,它的首要優勢就是減少了人群的聚集,學生們在家裡就可以學到知識。這樣既不會耽誤學習,也不會給肺炎病毒傳播創造機會。網路「雲課堂」在保護了學生身體健康的同時又兼顧了學習,還可以儘快幫助學生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便於在開學之後儘快地投入學習狀態。

人文藝術學院大二學生江林洹家長 查玉剛

開「雲課堂」效果挺好的,從某些方面,比如出勤上看,比在課堂上管理得還更嚴格,平時也多了一個任務可以做,孩子不會覺得無聊也不會睡懶覺,最重要的是課沒落下。但還是希望疫情早點過去,可以回到學校正常上課,畢竟學校裡的一些社交、社團活動是別的方式都無法替代的。

商學院大一學生魏匯家長 魏名

在這種特殊情況下,採取線上教學,停學不停課的方式是可取的,希望在能保證安全的情況下早點回學校上課。對於網路授課的教學品質,以及對學生的約束能力,希望有多一些的監督措施。

澳科大「雲課堂」不但凝聚了大學教職員工的不懈努力和奮鬥,更凝聚了大學對學生的關愛和支持,讓身處異地的師生距離變得不再遙遠!大學希望同學們在特殊時期,好好珍惜和利用這個來之不易的學習平台,不負光陰,好好學習,同時珍惜父母的陪伴,家校共同努力,攜手迎接疫情過後返校學習的勝利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