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药学院白袍宣誓仪式圆满举行

为庆祝药师节,并使同学们牢记药师使命,2023年药学院白袍宣誓仪式于9月28日在N座101顺利举行。本次白袍宣誓仪式首先由李欣志课程主任向大一新生介绍了药学院的课程体系,以及药剂师的意义。李老师表示 “身着白袍,我们便身着责任,守护患者的用药健康,保证药物的安全使用,这是作为药学人的使命,更是我们不懈奋斗的目标。”

李主任为大会致词

近年来药物医疗事故仍旧存在,澳门科技大学药学院举行药师节活动,不仅为了向同学们展现药师的指责,更是为了提醒广大人群安全合规使用药物。学生在白袍仪式中宣誓更象征着他们接受了成为医疗专业人士要背负济世救人的神圣使命;贯彻良好的医疗操守,为药学事业坚守一生。

朱院长为新生授白袍

药学院教师与新生合影

在仪式的最后,朱依谆院长向大一新生介绍了作为药学人的责任,并且表达了他对大一新生的期望:白袍承载的不仅是名誉,更是科学人孜孜不倦的探求精神。全体参加仪式的师生进行了大合照,为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23级新生宣誓 朱院长监誓

朱院长为大会致词

大合照

本次活动,学生们与老师们积极交流,收益甚丰。不仅了解到药剂师的意义,在院长的期望下,对个人的学业规划更加清晰。活动加深了学生对白袍的意义理解,激发他们的责任心和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