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献词

朱依谆讲座教授每个人一定都有过吃药的经历, 但对于药物的发现, 来源或者进入体内后产生的药效乃至副作用却很少人会去思索, 药学专业的学习将让本科学生们对药物有个明明白白的全方位瞭解, 同时药学的研究生训练又让我们的硕士和博士生们加入到药物的研究和开发以及临床的科学评价中来!

都说我们这个时代是生命科学的时代, 药物以及医学的研究将为人类战胜疾病或减缓疾病的发生奠定重要的基础, 从最早神农尝百草发现药用草药开始, 到青霉素的发现, 直到青蒿素作为划时代的从中药发现的世界认可的药物, 再到目前非常时髦的大分子药物, 药物发现的革命为我们的生命延续和健康生活的保障做出巨大贡献, 药物研究这个朝阳产业更是我们的未来!

澳门科技大学药学院培养本地药学人才, 提高本地药物研发能力提供了世界水准的平台, 我们拥有雄厚的师资及科研设备, 将致力为中国乃至世界培养药学人才做出贡献, 欢迎你的加入, 来吧!

 

药学院院长
朱依谆 讲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