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药学学士学位课程包括公共基础课、药学基础理论课、药学专业课、药学相关选修课、药学实习,完成规定学分并通过考核后,将获授药学学士学位。

药学实习I-III将于第二、三、四学年结束后的暑假或大学批准的其他日子,在本澳或境外的医院药房、社区药房、制药企业或研究机构进行,为期共360学时(包括药学实习、社区药房实习和专题研究),内容涉及药房配剂、医院临床药学和药物专题研究等领域。其中专题研究是在教授指导下进行科学研究,以培训同学从事药物工业界或科学研究的基本工作能力。药学实习IV*为期900学时,安排在第五学年,在医院带教药剂师的指导下,参与医院药学部门及临床科室临床药学日常工作,通过部门(单元)之间的轮转,完成规定的药学实习任务。通过药学实习I-IV,使学生能够将临床药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临床实践相结合,初步具有运用药学知识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术领域/知识范畴:药学

为培养具有较扎实的药学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掌握药物药剂生产、质量控制、药物配剂、临床安全合理用药、药事法规、药物贸易和新药研发的专业知识、技术和技能的药剂师及药学专门人才。

课程期限:

学习期限一般是五年,最长不超过九年。(2018/2019学年起生效)

*适用于2019/2020年起入读的学生,2019/2020学年前入读的学生第五学年为900小时学时之“药房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