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传续 生生不息

2024年,1月26日至1月27日期间,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俞琼教授在本校,O教学楼,803教室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教学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针对校内药学院的学生们,旨在提升学校的教学水准搭建教育资源分享平台,让校内的学生可以拓展自己的眼界,对自己的未来发展规划有更清晰目标与方向。

张欣助理教授(左)向俞琼教授(右)赠送纪念品

俞琼教授目前就任于吉林大学,主教学科目:流行病学、循证医学、临床流行病学、预防医学、公共卫生导论;主攻精神疾病和肿瘤的分子遗传流行病学、临床流行病学、精神卫生流行病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专案、青年基金专案、吉林省卫健委专案、吉林省教育厅科研专案等科研专案15项。在Journal of psychiatric research、Molecular Neurobiology、Antioxidants、Food & Function、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Endocrine等杂志共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编写《流行病学大参考书》《循证医学》《免疫学检验》《公卫医师综合应试指导》《预防医学(留学生英文教材)》《孟德尔随机化方法在因果推断中的应用》等教材论著12部,是循证医学方面国内优秀的专家。

授课中的俞琼教授

本次教学活动中,俞琼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实践经验,详细地讲授了临床循证医学的历史以及重要发展人、循证医学的定义以及重要性,运用实际例子生动地讲解了循证医学的临床应用。

课程中俞琼教授(第一排)与全体授课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