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菁英俱樂部成員拜訪中聯辦,冀培育英才推動澳門體育文化新台階

2022年6月7日,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校友總會理事長、澳科菁英體育俱樂部常務副會長蔣瀟玲率領俱樂部理事長陳志峰、秘書長袁錦志、監事長馮鈞國、監事湯曦、以及球隊顧問牟建鑫一行六人到訪中聯辦,得到宣傳文化部萬速成部長、白冰處長、王宇偉先生熱情接待。

▲澳科菁英俱樂部成員拜訪中聯辦

俱樂部常務副會長蔣瀟玲表示,澳科菁英致力發展籃球項目,球隊獲得中國澳門籃球總會的推薦,參加2022年中國男子三人籃球超級聯賽(以下簡稱“超三聯賽”),並被中國籃球協會確認參賽資格,成為全國16支 “超三聯賽”參賽球隊之一,也是港澳台地區唯一的參賽代表,成為澳門第一支參加國家最高水準三人籃球職業賽事的球隊。

俱樂部理事長陳志峰簡述了報告了球隊的組建情況和發展方向,並表示澳科菁英作為參賽球隊之一,將承擔起辦 “超三聯賽”其中一站分站賽的責任,有意把比賽辦到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去,配合深合局的政策佈局,往深合區引入高素質的文體項目。未來,球隊有意在橫琴設立訓練基地,為澳門愛好籃球、愛好運動的青少年搭建平台。

中聯辦宣文部部長萬速成祝賀澳科菁英成為“超三聯賽”港澳台地區唯一的參賽隊伍,勉勵球隊要大力培養本澳有潛質的籃球運動員,為澳門培養高素質的體育人才。他對球隊有意到橫琴設立培訓基地這個構思表示肯定,建議球隊可以到橫琴考察和交流,未來以 “體育+”概念與不同領域攜手合作,推動籃球項目發展多元化。

澳科菁英男子籃球隊是隸屬於澳門澳科菁英體育俱樂部,創立於2022年年初。俱樂部是校友總會全力支持的一個體育項目,致力發展本澳籃球運動,積極參加本澳及內地各項高水平的籃球比賽,為母校、為澳門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