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福州校友會攜手母校 成功舉辦2022年福州招生說明會

2022年6月17日,澳門科技大學福州校友會聯合澳門科技大學招生處在福建省福州市明穀行館召開2022年線下招生說明會。本次招生會的開展首次嘗試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澳科大福州校友會負責會議現場的組織工作以及校友分享,大學招生處負責線上的招生宣講和互動答疑。大學招生處梁惠勝主任和黃瑋先生參加本次招生會。是次招生說明會吸引近60位應屆考生及家長參加,現場反響熱烈。

▲福州校友會成員與大學招生處同事

▲李伶校友主持招生會開場

▲澳科大招生處黃瑋先生線上介紹招生政策

招生會在2001級商學院(原行政與管理學院)李伶校友主持下拉開序幕。首先,澳門科技大學招生處的黃瑋先生通過遠端會議的方式接入會場,介紹了澳科大的治學發展、課程特色、就業前景和求學優勢,詳細地為在場的家長和學生講解了年度的招生政策及報讀注意事項,為各位家長和學生展示了全方位的澳科大學習生活環境。在互動答疑環境,學生及家長頻頻舉手提問,現場反響熱烈,黃瑋先生就學生及家長提出的疑問,一一作出解答。

▲考生積極提問澳科大招生處

▲陳淏校友分享澳科大國際化學習平臺助力學子面向世界

在校友分享環節上,2010級創新工程學院(原資訊科技學院)的陳淏校友分享在澳科大的學習和成長經歷,向各位家長和考生展示了澳科大作為國際化學習平臺,為學生提供的國際交流及升學機會。作為福州校友會會長,陳淏先生亦向考生及家長介紹了部分優秀校友以及校友會服務母校及校友發展的使命。2002級商學院(原行政與管理學院)的楊少夢校友用英文向大家分享了澳科大全英文的教學、國際化的師資隊伍賦予她國際化視野以及綜合競爭力,助力她職業夢想起航的成長經歷。2011級商學院(原行政與管理學院)的王宗煒校友回望在澳科大學習的歲月,分享澳科大的包容多元,讓他有機會代表澳科大獲得高校電競賽冠軍,也成為了他日後發展事業的臺階,助力他在閩成功創業。

本次招生模式是疫情新常態下大學本科招生模式的全新探索,澳科大福州校友將總結本次招生經驗,並在澳科大校友會聯合總會和大學招生處的指導下持續深化招生工作,助力更多地區高考學子成功邁入澳門科技大學的校園大門。特別鳴謝鄭斌校友提供場地支援,鳴謝王宗煒校友贊助甜品台。最後,招生會在溫馨舒適的氛圍下落下帷幕。

▲楊少夢校友感恩澳科大國際化的教學賦能職業生涯 

▲王宗煒校友分享澳科大多元包容的學習氛圍

▲王宗煒校友贊助的甜品台

▲楊少夢校友代表活動組委為鄭斌校友贈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