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惠州,澳科菁英全勝戰績勇奪“永利盃”第一站冠軍

澳科大菁英男子籃球隊(以下簡稱“澳科菁英”)成軍以來首次於盃賽亮相,球隊於6月18日-19日參加“永利盃——大灣區3X3籃球巡迴賽”惠州站。本站球隊派出澳門青年球員新星梁偉棟,前福建省全運會三人籃球代表隊成員孫力晨、方小強,以及前台灣地區SBL勁旅璞園射手李冠霆參賽。

▲澳科菁英1隊四員猛將,左起梁偉棟、李冠霆、方小强、孫力晨,首日戰績彪炳,三戰全勝

6月18日,球隊率先進行小組賽,首場比賽就對上了擁有前CBA球隊的種子選手隊,球隊憑藉良好的手感以22比7贏下比賽。小組賽第二場延續了第一場良好的外線投籃手感以21比8拿下和平417隊獲得第二場勝利。小組賽第三場最終以19比4輕鬆贏下TCL4隊,以三場全勝的戰績小組出線。在小組出線後,淘汰賽階段第一場32進16的比賽由於對手棄權記21:0直接晉級16強。

▲澳科菁英奪得永利盃惠州站冠軍,中國澳門籃球總會胡松輝理事長向球隊頒發獎金

6月19日進行16強淘汰賽,16進8澳科菁英對上八路隊,憑藉良好的防守以及積極的跑位輕鬆以19比6贏下比賽。 8進4的比賽澳科菁英對上的是仲愷未來星隊以21比13贏下比賽。打到半決賽,是一場澳門的打比戰,對手是澳門黑熊。賽前雙方隊員熱情寒暄,哨聲響起,便展開精彩絞殺。最終澳科菁英以19比13昂首挺進決賽。決賽中對上曼巴奢護青年,對面同樣有著穩定的投籃和積極的跑位,決賽比分一度焦灼,最後以21比18險胜對手奪得本站比賽的冠軍,並且搶下晉級澳門總決賽的門票。

▲澳科菁英兩名絕對主力—黎家棟和張有為仍未出戰,但全隊上下一心,在惠州決心要爭取佳績

澳科菁英男子籃球隊是隸屬於澳門澳科菁英體育俱樂部,創立於2022年年初。俱樂部是校友總會全力支持的一個體育項目,致力發展本澳籃球運動,積極參加本澳及內地各項高水平的籃球比賽,為母校、為澳門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