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廣州校友會組織《夢影·牡丹亭》觀演活動

2022年8 月7日,澳門科技大學廣州校友會組織校友一行前往廣州歸谷科技園,觀賞由人文藝術學院傳播學博士李卉茵校友擔任出品人並主演的光影科技沉浸式昆話劇《夢影·牡丹亭》。

觀演校友們表示,是次演出是一套具有澳門特色的作品,劇中頻現的澳門元素,使他們在得到藝術薰陶之餘,倍感親切,也使校友們對舞台表演、傳統戲曲文化等方面有了新一層的認識。

李卉茵校友表示,自己在廣州出生,澳門長大,此次受到廣州藝術季的邀請,十分興奮,經過四個月的精心準備與不懈努力,終於能將《夢影·牡丹亭》帶回廣州,倍感榮幸,同時也非常感謝校友們的支持;希望這次演出,令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對於學習中華文化更有興趣;進而讓更多大灣區的青年,瞭解並喜歡上傳統戲劇文化。

《夢影·牡丹亭》是由校友李卉茵博士擔任出品人及主演,結合專業團隊及優秀昆曲演員,共同打造的澳門原創昆話劇,在傳承傳統文化的同時,凸顯了澳門特色。該劇融匯昆曲、話劇兩種舞台藝術,開創性的將牡丹亭唱段與湯顯祖和利瑪竇在澳門相遇、交流的故事相結合,兩條故事線穿插交織,以澳門作為湯顯祖譜寫《牡丹亭》的靈感發源地,和感受中西文化的交融與碰撞之地。

▲校友們與李卉茵校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