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三地校友會代表出席西南政法大學校友會聯誼活動

2022年10月3日下午,澳門科技大學深圳校友會、廣州校友會、珠海校友會等三灣區校友會代表應邀出席西南政法大學校友之家聯誼活動,深圳校友會徐晞霖會長、趙煒副會長、曹迷理事,廣州校友會謝昕理事長、唐犀監事長,珠海校友會胡志宏副會長和劉毅文理事等出席了活動,受到西南政法大學東莞校友會秘書長、澳科大深圳校友會秘書、廣東瀛亙律師事務所管委會主任鄭盛平博士的熱情接待。

▲活動合照

▲瀛亙律師事務所中國律師博物館

活動上半場在廣東瀛亘律師事務所舉行,鄭盛平博士代表律師事務所向各位校友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帶領大家參觀律所博物館及講述律所的發展歷史。鄭盛平博士表示,當代中國律師行業正在處於高速發展的階段,而大灣區更是法律服務的前沿高地,希望身處大灣區的律師校友加強聯繫合作,共同為粵港澳地區的法律交流與制度建設貢獻力量。

活動下半場移步東莞西政校友之家進行,鄭盛平博士帶領大家參觀東莞西政校友之家,並詳細介紹了東莞西政校友會的發展歷程和校友活動開展情況。隨後,並講解開展各項校友活動的場地、人員、財務制度等,隨後澳科大三地校友會內閣代表成員就校友工作開展情況及未來發展方向進行座談交流。

▲澳科大深圳校友會徐晞霖會長發言

澳科大深圳校友會徐晞霖會長在交流中談到,三地校友會成員代表首次以這樣的形式進行交流與聯誼,不僅收穫到兄弟院校校友會的組織與管理經驗,也拉近三地校友會的感情、碰撞出更多協同合作的想法與思路。她表示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在今後的工作中進一步加強大灣區校友會的溝通聯繫,深化交流學習,相互借鑒優秀的經驗做法,共同進步,共同提高。

▲澳科大廣州校友會謝昕理事長發言

廣州校友會謝昕理事長表示,西南政法校校友會體系構建完備、制度成熟、活動豐富,東莞校友會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許多制度、理念和活動方式都非常值得澳科大各地校友會借鑒和學習,希望未來能夠加強交流,互相促進。另一方面,本此交流會重點探討澳科大廣深珠三地校友會建立聯動機制、共同舉辦校友活動等問題,希望能夠就具體的主體和方向統一認識,便於今後三地校友工作的開展。

▲澳科大珠海校友會胡志宏副會長發言

胡志宏副會長代表珠海校友會回顧了成立三年來的校友工作,從服務母校、服務校友、服務社會、規範化運營等方面,分享了校友工作經驗,並對地方校友會如何在總會統一領導下開展活動的制度化提出了建議和期望。

活動結束後,大家互相致謝道別,表示希望大灣區聯動活動能夠吸引更多的校友參加,鼓勵更多的校友融入校友會的發展,為母校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