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海學人交流計劃赴杭考察 交流校友工作促發展 走訪校友企業促合作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之「鏡海學人交流計劃-杭州行」於2022年10月13日起展開為期四天的行程,旨在促進在杭校友的交流互動,為杭澳校友開拓發展契機。10月14日,在澳科大校友總會馬凱旋副主席的帶領下,一行團員前往正泰集團杭州園區進行拜訪,出席「杭州校友座談會」,期間獲陳建克、陳垣、張瑞旭、楊揚、安東等校友的熱情招待。

▲「杭州校友座談會」活動合影

正泰集團董事、副總裁陳建克校會對校友總會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期間介紹了正泰在環境保護、行業推動、文化教育以及抗災救災等公益事業領域的實踐以及參觀了正泰在智慧新能源及智能製造、智慧工業、智慧城市、智慧電力等方面的創新成果。澳科大校友總會馮鈞國副理事長介紹了母校近幾年發展的最新狀態,詳細說明大學在學科佈局、科研創新、社會服務等取得的成就,並表示期望日後加強與校友企業的互動聯繫,促進雙方在教學、人才培養等領域的發展,建立更為深入密切的合作關係。湯曦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分享了校友總會“協同空間”合作計劃目前在澳科大美術館、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及廣州市青年就業創業服務中心的掛牌情況,冀未來將此校友總會對外的功能延伸落地杭州,助力澳科大人才進步,推動母校的繁榮發展。楊揚校友對校友總會是次鏡海學人交流計劃選擇來到杭州倍感榮幸,並期望將澳科大杭州校友會作為一個開放的平台,能夠成為本地區校友分享成功與喜悅,傳遞友情和價值的精神家園以及聯繫母校、聯絡校友的情感紐帶。

▲校友交流發言

在杭期間,團員亦前往與校友企業稚川堂合作中醫項目的杭州美新醫療門診部(美年大健康杭州公司)等地進行參觀考察,以加強對內地中醫發展現狀的瞭解,進一步增強國家、民族和文化的自信心。

▲考察團一行參觀美年大健康杭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