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為基,實踐為本——澳科大北京校友會人工智慧主題沙龍成功舉辦

2023年7月2日,由澳門科技大學北京校友會舉辦的人工智慧主題沙龍在北京市西城區“百科·嫏嬛書房”成功舉辦。

▲沙龍活動由何禮波校友擔任主持

本次沙龍吸引了來自金融投資、國際教育、安全監管、法律、戰略諮詢、國際貿易、融資租賃、人力資源管理等眾多不同領域的優秀校友,展開了一場人工智慧的思維碰撞盛宴。沙龍活動分為模型框架理論分析與人工智慧應用體驗兩個主要環節。

首先由2006屆理學學士、2009屆理學碩士白璐校友作專題分享。白璐校友現擔任中央財經大學電腦系教授、北京師範大學人工智慧學院教授(雙聘)及博士生導師,同為“國家優秀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在專題分享中,白璐校友以“基於結構模式識別的金融時序複雜網路分析研究”為題,為大家普及了人工智慧基礎理論知識與模型的發展演變過程,同時展示了自研團隊在金融投資領域的模型實踐成果,在場校友就此展開熱烈的討論分享。

▲2006屆理學學士、2009屆理學碩士白璐校友作主題分享

應用體驗環節中,由2011屆理學學士何禮波校友帶領在場的校友們體驗了最新的ChatGPT4.0版本應用,為大家介紹了自己在應用實踐中的發現,指導大家如何更好的與人工智慧進行協作,同時展示了ChatGPT4.0版本與3.5版本的實操結果對比。校友們驚歎人工智慧技術的飛速發展同時紛紛表示需要主動擁抱人工智慧,保持自我進化,才能不被時代所淘汰。

▲2011屆理學學士何禮波校友分享

本次活動為北京校友們分享了人工智慧領域的新進展,提供了交流溝通的新連結,開拓了職業發展規劃的新方向,也為之後校友會活動的成功舉辦提供了新樣板。

▲活動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