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珠海校友會組織參加珠海首屆AIGC設計創作與應用大會

有鑑於人工智能的話題持續引發熱議,澳門科技大學珠海校友會組織在珠校友參加珠海首屆“AIGC設計創作與應用大會”,期望透過活動支持校友持續吸收新知,與時俱進。

是次活動於2023年7月8日假珠海市博物館報告廳舉行,致在探討人工智能技術如何重新構建設計教育模式,並分享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給設計教育帶來的廣闊機遇。大會邀請多位AIGC領域的業界專家,分享AIGC領域最新趨勢及展望了人工智能在設計創作和人才培養中的應用前景。澳門科技大學創新工程學院梁延研副教授為本次活動的首位演講嘉賓,梁教授就人工智能領域的研究和實踐經驗,深入淺出地解讀了設計創作與應用的最新趨勢,為與會嘉賓帶來了一場極具啟發性的演講,引發了與會者的激烈思考和熱烈討論。

▲澳科大珠海校友會於活動現場合影

▲創新工程學院梁延研副教授作主題演講

澳門科技大學珠海校友會包澤偉副會長偕一眾在珠校友參與本次活動,與現場嘉賓及業界專家進行面對面交流。校友圍繞AIGC 時代下的教育、人機關係、內容監管、法律等問題,深度探討當中的熱話題與冷思考。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楊宛霖校友表示是次活動中對於人工智能的應用與未來發展有著深刻的思考,她認為人工智能技術將逐漸滲透到人力資源行業中,對於如何透過科技為人資管理改革創新和提升成效、行業未來發展方向等問題帶來啟發。

▲活動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