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藝術展,海洋探秘行——澳科大廈漳校友組織親子觀展活動

以兒童教育為紐帶,維繫校友聯絡為目的,澳門科技大學廈漳校友於2023年7月22日組織校友親子觀展活動,十多位校友與家人一行前往廈門TCCA紅頂當代藝術中心參觀第四屆TCCA兒童藝術節,與孩子們在互動展覽中多方位探索海洋生態。

▲活動合照

本次展覽主題為“提咔與神秘的古海星域”,通過沉浸式體驗與可互動觀展的方式為觀展校友打破常規看展視角;同時以互動遊樂和海洋科普相結合,讓孩子們在沉浸式展覽中與海洋生物互動,化身“海洋公民”探索古海星城的神秘,邊玩邊學,寓教於樂。

活動當天,活動主辦方為校友安排了專場導覽,在視覺、聽覺、觸覺等多重感官體驗中,讓“科二代”們臨其境地遊歷神秘的“海星城”,觀展過程中,校友與孩子們在故事的沉浸式語境中,通過近50件聲光電、遊戲等裝置的互動中一同學習,從而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培養對學習的興趣以及對大自然資源的尊重與愛護。

▲校友家的小朋友在使用展覽互動裝置進行創作

▲小朋友們在認真聆聽講解員的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