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校友總會組織參觀《光影如炬:再遇達芬奇》藝術特展

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於9月20日下午組織“光影如炬:再遇達芬奇”特展校友專場活動,特展由永利澳門有限公司主辦,澳門科技大學合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指導,澳門文化局支持,透過全息影像、光影投射及虛擬實境等技術體驗360度全方位沉浸式觀展。

▲活動大合影

當日,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馬凱旋副會長、法學院方泉院長偕同校友總會、人文藝術學院校友會、法學院校友會及海南校友會成員代表一行二十餘人參觀設於永利皇宮展覽廳的藝術特展,共同探索和交流藝術的魅力。活動特別邀請展覽藝術顧問團隊代表、人文藝術學院黃光輝副教授向校友作現場講解,介紹展覽的初衷,以及分享了數字藝術的發展歷程和創新科技的當代藝術實踐中的應用。

▲展覽藝術顧問團隊代表、人文藝術學院黃光輝副教授向校友作現場講解

“光影如炬:再遇達芬奇”特展屬“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2023”的重要組成部分,共劃分十個空間,分別是達芬奇傳奇的一生、工程師達芬奇、藝術畫廊、《維特魯威人》、飛行空間、達芬奇及飛行器、達芬奇的世界、《最後的晚餐》和沉浸式空間。特展通過將數字技術與經典藝術結合,爲觀衆帶來了無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