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海南校友會受邀參加2023 Nice“兔”Meet You中秋節目錄製

2023年9月26日晚,由海南海外聯誼會、海南省僑務辦公室主辦,海南廣播電視總台國際傳播融媒體中心、海南視聽網路電視有限公司承辦的2023海南海外聯誼會瓊籍鄉親Nice“兔”Meet You中秋詩會在海南廣播電視總台1000平演播廳圓滿完成錄製。當中,澳門科技大學海南校友會受邀參加此次節目並壓軸演出,中秋詩會於9月29日(農曆八月十五)晚八點正式首播。

澳門科技大學海南校友會的十位成員身穿整齊服飾、佩戴校徽,在本次中秋詩會齊誦《海南自貿港青春之歌》,向觀眾們展示出澳門遊學歸來的學子們的青年力量,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綻放出青春風采!海南校友會期望通過本次演出,向觀眾們表達遊學澳門的學子歸鄉後,會將母校之培育轉化成建設家鄉之動力,構建海南自貿港與澳門地区交流與溝通之橋樑。

▲澳科大海南校友會受邀參加2023 Nice“兔”Meet You中秋節目錄製

本場詩會以“玉兔迎秋”為主題主線,分為上篇《月升南海》和下篇《奇甸望舒》兩個篇章,通過詩朗誦、歌唱、舞蹈、情景表演等多種藝術形式和聲光電等技術手段,將中華民族特有的中秋文化氛圍和海南豐富的華僑歷史文化展現得淋漓盡致。本場詩會不僅有加拿大海南商貿總會,加拿大蒙特利爾海南同鄉會,泰國海南會館,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新界西北區委員會,澳門海南同鄉會,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的瓊籍鄉親通過視頻連線送上中秋祝福,還有來自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澳門海南同鄉會、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的鄉親們特別錄製海南方言詩朗誦表演視頻,將心寄明月,鄉音話鄉情

中秋詩會定檔9月29日(農曆八月十五)晚八點首播,海南廣播電視總台視頻號、抖音號、快手號、新浪微博號、新浪新聞號、騰訊新聞號、百度百家號、海南網路廣播電視台頭條號、視聽海南嗶哩嗶哩號等媒體矩陣同步直播,海南國際傳播中心旗下海外社交媒體平台Facebook、YouTube平台矩陣帳號hihainan、Hainan Touch、Hainan Today全球推出該活動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