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珠海校友會組織校友藝術交流活動

2023年9月26日下午,澳門科技大學珠海校友會珠海之家項目組織首場藝術交流活動,是此交流活動於藝術設計組組長唐潔在其主理的灣區星座既耕人文藝術空間舉辦,並邀請文創相關行業校友到場品鑒。

▲活動大合照

本次活動首部份以茶文化交流沙龍作開端,邀請南屏漫·山側主理人、珠海市技術能手、香洲工匠齊丹擔任主講,為校友們詳細介紹宋代點茶的歷史、茶葉製作和點茶技藝。同時現場展示傳統七湯點茶的技藝,並以茶百戲為在座校友送上“茶”字祝福。為校友們奉上一場別開生面的宋式文化沙龍,共同感受中國茶文化的魅力。

▲茶藝師分享

接著,由中國人文歷史研究學者馬書帶領大灣區各界嘉賓一起重溫了關於中國木作構造的形態與意蘊。

▲嘉賓互動

最後的交流環節,唐潔組長為到場嘉賓隆重介紹了珠海之家的藝術設計小組以及相關行業校友,大家就珠澳兩地文創行業以及藝術設計如何賦能產業,展開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討了未來的合作機會。嘉賓與校友們共同分享了自己在文創領域的經驗和見解,互相啟發和借鑒。唐潔組長表示,珠海之家將秉持著傳承與創新的理念,致力於推動珠澳兩地文創產業的發展,在校友總會的領導下,持續為校友們提供更多的合作與支持。

歡迎廣大校友加入澳科校友珠海之家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