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澳門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校友會成立儀式圓滿舉辦

大合照

2023年12月1日下午3時,澳門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校友會於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大樓N101大禮堂隆重成立,此次成立典禮匯聚了該學院來自不同地區、不同畢業年份、不同專業的校友,以及該領域的專業人士,共同見證了澳門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校友會的誕生。

李行偉校長視頻致辭

龐川校友聯合總會主席發言

張渡講座教授發言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李行偉講座教授在開場致辭中強調校友會的成立將為學院和校友之間建立更緊密的聯繫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平臺。副校長及澳門科技大學校友聯合總會主席龐川教授致辭中回顧學院畢業生發展規模和籌備歷程,感謝校友們的參與,並鼓勵校友積極參與校友會的活動。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張渡講座教授強調校友會的成立是學院發展的新里程碑,表達了對校友的感激之情,並期待校友會成為學院與校友互動的橋樑。

內閣成員宣誓

授旗儀式

內閣成員在龐川副校長、鄺應華副校長和張渡院長監誓下完成宣誓。隨後在全場見證下,由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龐川向澳門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校友會會長周家興進行授旗。

唐澤聖教授視頻祝賀

曾擔任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現創新工程學院)首任院長,以及首屆澳科大校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的唐澤聖教授的祝賀視頻播放,掀起全場高潮。在祝賀詞中,唐澤聖教授強調了校友會的關鍵作用,促使校友們凝聚成一個緊密的社群,期望校友會能夠為學校、澳門以及祖國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周家興會長發言

周家興會長(右一)向張渡講座教授(中)、李曉東教授(左一)、李建慶教授(左二)、蔡占川教授(右二)頒發榮譽聘書

會長周家興致辭中回顧了學院的發展歷程,並期待校友會的成立進一步促進校友參與學院的各項發展事務。典禮上,唐澤聖教授獲聘為學院校友會永遠榮譽會長,張渡講座教授為榮譽會長,李建慶教授、李曉東教授以及蔡占川教授為榮譽顧問。

徐展聰理事長發言

徐展聰理事長匯報了學院校友會的工作計劃,強調校友會將致力於擴大會員參與、推動職業發展支持以及加強與學院之間的合作。他表示,校友會將舉辦多樣性的活動,包括行業講座、職涯諮詢和社交聚會,以促進校友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嘉賓合影

出席典禮的嘉賓還包括支持機構的MTel電信有限公司、大西洋銀行、中國通信服務(澳門)有限公司和迪斯顧問有限公司的企業代表,以及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理事會、澳門校友會、廣州校友會、深圳校友會、北京校友會、香港校友會、杭州校友會、珠海校友會、福州校友會、青島校友會、中山校友會、海南校友會、人文藝術學院校友會和法學院校友會等代表,以及學院的師生共同見證了這一具有歷史意義的成立典禮。

演講嘉賓

陳文海監事長(中)向龔雪沅博士(右一)、丁燁博士(左一)贈送感謝狀

隨後,2011屆本科畢業的校友龔雪沅博士進行了題為「AI 大模型的歷史、現狀與展望」的專題演講,2010屆本科畢業的校友丁燁博士帶來了「展望 AIGC (生成式人工智)」的專題演講。最後,陳文海監事長致送感謝狀,表達對演講嘉賓的誠摯謝意。

附:第一屆澳門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校友會內閣成員

永遠榮譽會長:唐澤聖

榮譽會長:張渡

榮譽顧問:李建慶、蔡占川、李曉東

會長:周家興

副會長:何禮波、陳淏、陳躬玲

秘書:周傑偉

理事長:徐展聰

副理事長:趙锐、張禹、陳靜輝

財務長:蔡仲謀

秘書長:馮睿斌

理事:曹世華、李博涵、陳藝軒、楊子翊、徐根

監事長:陳文海

副監事長:盧曉平

監事:王震、徐嘉華、尹江陵、莊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