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港澳青创卅条 最高奖一亿

    广州南沙新区(自贸区)正式发布港澳青创卅条,港澳青年来南沙实习、就业、创业通通有奖,补助和奖励资金最高一亿元。

    今日上午,由广州南沙开发区港澳合作事务办公室、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广州南沙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鼓励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实施细则(试行)》新闻发布会暨湾区创业生态搭建战略签约仪式在明珠金融科创中心举行。南沙区委副书记徐永等出席活动。

    就业创业给最多三万

    该措施被称为“港澳青创卅条”,用港澳话语制定清晰易懂的政策条款,以高效便捷的审批流程,实现学业、就业、创业“三业”与“食住行”需求全面覆盖。

    如对参与港澳青年学生南沙“百企千人”实习计划的港澳青年,免费提供实习岗位及住宿、用餐、交通、保险等后勤保障服务,表现优秀者还能一次性获得三千元奖励;对已在南沙区实际工作一年以上的港澳青年,在进入内地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并在获得相应学位后继续在南沙区就业创业的给予最高不超过三万元。另外,在南沙区就业创业的港澳青年还可以获得为期一年,每人每月千五元的租房交通补贴。

    搭建大湾区创业生态

    当天“湾区启梦港”南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总部基地,正式交付并投入运营。该基地以“金融赋能港澳青创”为核心。目前,基地已建成政策咨询服务区、创新创业服务区、多功能服务区、健身休闲区等,打造“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拎包入驻”式全方位创业服务平台,搭建全链条孵化生态圈。

    首期“港澳青创赋能TALK”当天正式开课,邀请银行业代表作中小企业上市规划路径培育课程培训,助解决上市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降低企业上市成本。

    接下来,还将围绕工商财税及融资、法律及知识产权、商业计划书培训等课程,加强创业要素对接共享。

资料来源:2020年5月21日《澳门日报》A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