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著名地质学家王成善院士谈“走进世界第三极”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10月5日下午4:30)在大学D座礼堂举行本学期第六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地质学家,王成善院士。

王成善院士, 1981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现成都理工大学)并获硕士学位。201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青藏高原地质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大陆科学鑽探中国委员会副主席、教育部科技委学部委员、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地质学会沉积地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职。曾任成都理工大学校长、国际地科联联合古陆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地球科学计画项目首席科学家等。

王成善先生,主要从事沉积学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白垩纪古环境与古气候、构造隆升与沉积回应和含油气盆地分析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和创新性成果,提出了白垩纪大洋红层和富氧作用(事件)原创性观点和建立了青藏高原中部率先隆起的“原西藏高原”隆升新模式,对青藏高原含油气盆地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油气资源评价。曾获得“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师”、“美国地质学会会士”等荣誉称号。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谘询台(电话:28882114,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