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著名物理化学家朱道本院士谈“有机热电功能材料的机遇、挑战和研究策略”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11月30日下午4:30在大学N座101会议厅举行本学期第十二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家朱道本院士作主讲。

朱道本院士,1968年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曾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副所长、所长,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成员、化学学部主任,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亚太材料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韩国化学会荣誉会员。

朱院士长期从事有机固体领域的研究,在新型π共轭体系的设计、合成、化学物理性质以及在器件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都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关注。朱院士发表的论文500余篇,研究成果曾获得五次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为推进我国有机固体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28882114,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