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著名物理化學家朱道本院士談“有機熱電功能材料的機遇、挑戰和研究策略”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11月30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101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十二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家朱道本院士作主講。

朱道本院士,1968年華東理工大學研究生畢業。曾任中國科學院化學研究所副所長、所長,中國化學會理事長,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副主任。現為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學部主席團成員、化學學部主任,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亞太材料學院院士,英國皇家化學會會士,韓國化學會榮譽會員。

朱院士長期從事有機固體領域的研究,在新型π共軛體系的設計、合成、化學物理性質以及在器件中的應用等方面的研究都引起了國際同行的關注。朱院士發表的論文500餘篇,研究成果曾獲得五次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為推進我國有機固體研究做出了重要貢獻。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臺(電話:28882114,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