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中国科学院徐义刚院士谈“火山:联系地球内外系统的纽带”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3月7日下午4:30)在大学N101座会议室举行本学期第五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岩石学家徐义刚院士谈“火山:联系地球内外系统的纽带”。

徐义刚,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他在国外学习、工作多年后毅然回国,在基础研究不甚景气的时刻,投身于中国的基础理论研究事业,在同位素研究做出了较大的贡献。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国青年科技奖、中科院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徐义刚1989年由国家教委公派赴法国攻读博士学位,在法国巴黎第七大学和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分获硕士和博士学位。1994-1995年在英国伦敦大学Royal Holloway学院地质系从事博士后工作。1995年9月底学成回国,主要从事地慢岩石学、地球化学和岩石圈动力学研究。回国后,由他主持负责的科研项目共有十五项,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方向性项目,国家973项目和国家攀登预选项目之三级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之子课题等,是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优秀的青年学术带头人。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88972114; 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 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