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中國科學院徐義剛院士談“火山:聯繫地球內外系統的紐帶”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周三(3月7日下午4:30)在大學N101座會議室舉行本學期第五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岩石學家徐義剛院士談“火山:聯繫地球內外系統的紐帶”。

徐義剛,中國科學院院士,廣州地球化學研究所所長。他在國外學習、工作多年後毅然回國,在基礎研究不甚景氣的時刻,投身於中國的基礎理論研究事業,在同位素研究做出了較大的貢獻。曾獲國家傑出青年基金、中國青年科技獎、中科院傑出青年等榮譽稱號。

徐義剛1989年由國家教委公派赴法國攻讀博士學位,在法國巴黎第七大學和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分獲碩士和博士學位。1994-1995年在英國倫敦大學Royal Holloway學院地質系從事博士後工作。1995年9月底學成回國,主要從事地慢岩石學、地球化學和岩石圈動力學研究。回國後,由他主持負責的科研項目共有十五項,包括: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中國科學院知識創新方向性項目,國家973項目和國家攀登預選項目之三級專題,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青年基金和國家基金委重點項目之子課題等,是廣州地球化學研究所優秀的青年學術帶頭人。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咨詢台(電話:88972114; 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 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