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as Reinhardt教授应邀演讲

澳门科技大学资讯科技学院于2017年6月15日在A座301室举办学术研讨会,幷特别邀请了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的Andreas Reinhard教授担任本次研讨会的演讲嘉宾。他以《RoCoCo:无线传感器网络中接收者发起的机会数据收集及命令传播协议》为题进行了演讲。

演讲摘要:

在演讲中, Reinhardt教授介绍了传感器数据从分布式数据源到汇聚结点的节能需求,为此研究人员提出了多种数据收集协议。然而,这些协议幷不支持从汇聚节点到一个或少数几个节点的控制命令传输。因此,针对数据包路由和数据传播的补充协议已经发展起来,但是他们的能量标准通常不符合数据收集协议的低功率性质。Reinhardt教授提出通过RoCoCo处理了这个挑战性的问题。通过在运行期间重新配置节点子集,它扩展了低能量的ORiNoCo收集协议,由此把数据收集和传播结合起来。由于协同利用了现有的消息类型,RoCoCo允许定义多播接收组幷且按照机会模式将命令转发给这些组。通过使用Bloom过滤器定义接受者地址,RoCoCo只消耗少量内存及能量开销。Reinhardt教授通过评估引入的延迟、命令成功率和它的能量开销来和现有的收集/传播协议作对比,确认了它的可行性。

Andreas Reinhard教授个人简介:

2014年11月起,Andreas Reinhardt成为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教授(兼任)及该校嵌入式系统团队负责人。在就职于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之前,他曾经担任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悉尼)校长博士后研究员。他于2007年获得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技硕士学位,于2011年获得该校博士(杰出)学位。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无线传感网络,能源信息学,M2M通信。

Andreas Reinhardt教授在演讲中